小妤不语

暂退

【霍三】神明

*信仰者浩×神明三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海神?谁会信那种东西的存在?”


“就是,不过是古老的传说罢了”


人世间没有人是绝对相信神明的存在的,真有也不过是欲望的寄托。


唐门殿前有个海神像,没人见过海神长啥样,雕的很丑。


唐三一旁听着他们的对话,思绪乱飞,神不过是古老的传说啊……


“才不是呢!海神大人是存在的,他救过我的命!”稚嫩的童音响起,霍雨浩眼神充满崇拜“我相信他的存在!”


两个小孩听的一愣,笑笑没再说什么,走了。


唐三握紧了手中温热的小手,霍雨浩应该是气坏了,脸颊通红。


杉树缓缓舞动,叶子在空中荡漾。


“我们相信就好”唐三抚摸霍雨浩的头发,安慰着“不是要觉醒武魂吗?走吧”


“好~”


神是存在的,他们靠着人间的信仰存活,如果没人信仰,那也意味着他们生命的陨落。


一万年前,随着斗罗大陆的发展,神明的信仰力逐步下降,而那些没了信仰的神明,神力没得很快。


身为海神的唐三也是其中之一。


  雨夜里,唐三近乎透明的身体在人间游走,空气里满是魔力。


“海神大人,求求您救救我家夫人吧!”产房。接生婆跪着膜拜海神的画像,强烈的信仰使唐三被吸引了过来。


躺在床上的少妇脸色狰狞,血流一地------难产了。


或许每当生命被逼无路可走时,那时的信仰力是绝对强烈与纯净。


按理说,神明不可以干扰人间的事。可是唐三他出手了,母子平安,孩子‘呱呱’落地。


“谢谢海神!海神在上!”接生婆膜拜几下,便赶去煮药了。


人也救了,规矩也犯了,是不是可以来点更过分的?


唐三走近床旁,人是看不见神的,孩子却向唐三挥手要抱。心理作祟吧,唐三爱怜的抚摸孩子,他赠了他一份礼物:健康、幸福、天赋、幸运和容貌。


“三哥,”霍雨浩扯了扯唐三的袖子,不安地问“你说我的武魂会不会很差?”


“不会”唐三肯定的回复,你可是我当年救下的孩子。


“三哥,你相信海神的存在吗?”


“当然!”


“三哥,在我心里,你也是神明哦!”


“是吗?”


春风拂过,百花绽放。


唐三当年出现在他们家,身上全是伤,这么小的孩子,才三岁啊!是多大的仇恨,把人弄成这样。


可能家里也有孩子,霍云儿看着心疼把人抱回家养。一天一天的过去了,伤是好了,但是留下了病根,治不好!


就这样,身体娇弱的唐三留在了这里被当做亲儿子养。


霍雨浩最喜欢和唐三玩,听他讲奇奇怪怪的故事。


霍云儿曾经跟霍雨浩说,神明啊,他们是靠人们的信仰存活,如果没了信仰,他们也就陨落了。


还很小的霍雨浩记住了这件事,望着唐三一点一点弱下去的身子,他想如果三哥是神明的话,把我的信仰传递给他,身子会不会好的快?


有了这种想法,小雨浩在心里藏了一位神明,独属于他的神明,而自己则是唯一的信仰者。


结果歪打正着,唐三本就是神,他这样的强烈信仰,唐三很快接受到,他怎么也想不到才三岁的孩子,居然可以有这么强烈的信仰力,导致唐三不得不时时刻刻陪着他唯一的信仰者。


可是,当世间只有一位信仰者时,该陨落的还是得陨落。


“三哥……”霍雨浩在床前哭的稀里哗啦,12年前出手救下这孩子时唐三就想过结局了,只是没想到这么快。


唐三勉强撑起身子,把一条深蓝色的水滴项链给霍雨浩带上,他叹息“我不会死的,我会在项链里等待你成为王者的时刻”


“不哭了,你不是喜欢我吗?”唐三拭掉他的眼泪“要试试看吗?接吻”


霍雨浩很早就喜欢唐三了,不过没说出来,但是这点小心思,唐三又怎么看不出来?


在霍雨浩哭腔着点头后,他们接吻了,唐三的身体在这过程中走向虚无,化成星沫飞散。


 海神的陨落,生灵在悲哀,大海在哀悼,神识散落各处。


“三哥!”霍雨浩站在史莱克院前,紧握胸前的项链,自信满满地踏进了学院“我不会让你失望的!”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*心情不好的产物,我也不知道写的啥,瞎写的。


*我这边放寒假了,闷S我了,不开心,练练虐文。


*自我感觉不虐,不会离谱就好。




评论(8)

热度(10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