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妤不语

暂退

【快新】和发小的二三事

*文笔预警


*竹马竹马设定


*黑羽快斗×工藤新一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黑羽快斗和工藤新一是一对发小,从出生玩到大的那种。


在他们还没出生时,工藤有希子和黑羽千影就决定如果是一儿一女就定娃娃亲。不巧都是儿子娃娃亲就荒废了,结婚的事还待考虑。



〈幼儿园


春暖花开,小樱花们手牵着手上巴士。


黑羽快斗和工藤新一四岁啦,是上幼儿园的年纪了。


幼儿园特别热闹,许多小朋友被送来时就哭了,离开家的五分钟,想爸妈了。


“哇!”幼师温柔低声的哄着哭闹不停的小女孩“乖哦,爸爸妈妈马上就回来啦”


坐在教室的工藤新一不屑不懂,指着那群哭闹的小孩转头问黑羽快斗“他们为什么哭?”


“啊,新一”黑羽快斗摇头又点头,低头认真的想了想“因为他们没有朋友一起玩?”


哭闹持续着,工藤新一捂着耳朵,面无表情的评价:“他们好吵”


幼师在这哄一个在那哄一个,这个哄好了那个又哭了。


“那我去帮老师哄一下她们”黑羽快斗也觉得吵,跟工藤新一提出了他的意见走去女生堆里。


工藤新一就这么静静的看着,黑羽快斗又用他的小花招哄女孩子了,从袖袋里变出的玫瑰花盛讨女孩子们的欢心。


反倒工藤新一身边一个小朋友都没有,自己满脸写着高冷。他不理解,明明是他的朋友,为什么却哄她们呢?不开心,工藤新一今天上学不开心。


幼儿园的哭闹终于结束,女孩子们很快成了黑羽快斗的小迷妹。


放学回家,工藤有希子开开心心的来接工藤新一,抱着工藤新一,不忘问“小新,怎么样?上学好玩吗?”


“一点都不好玩”工藤新一如实回答“还不如在家看侦探书”


“哎?”虽然知道工藤新一会这么回答,但是工藤有希子还是不解侦探书有什么好看的。他瞄向幼儿园的大门,工藤有希子顺着视线去看,黑羽千影还没来接黑羽快斗回家,他正被一群女孩子围堵“看来快斗很受欢迎呢”


她又看了一下自家的儿子,摆着脸“是因为你没快斗受欢迎吗?”


“才不是”声音明显的不开心。


工藤有希子好像发现有趣的东西,她回去就告诉了工藤优作这件事。


“我看应该不是”工藤优作拿着报纸瞅了一眼看书的自家儿子“应该是因为他们把快斗抢走了,没人和小新玩了。”


好像发现新大陆的工藤有希子惊讶“是那样子嘛?”


坐在毛毯上的工藤新一反驳“才不是这样子,我可以和自己玩的,不需要朋友”


“小新生气啦?”工藤有希子笑着打趣着,提出她的观点“没关系的,妈妈帮你,明天你带快斗去游乐场玩,关系铁定搞好”


工藤新一刀子嘴豆腐心,不信的问“真的嘛?”


翌日,幼儿园放学,工藤新一豪气的拿出了两张游乐场的门票,大有霸总的味“我妈妈给了我两张游乐场的票,我带你去玩吧”


“诶?!!”黑羽快斗不可置信。开心极了:“好呀,走吧新一”


小朋友的友谊就是这么简单。



〈小学


夏天蝉鸣悠长,树枝狂长,烈阳挂在蓝幕上久久不沉。


树林这一带,草丛很多,泥土坑洼,很容易迷路。


“新一,新一”黑羽快斗不停呼喊,他和工藤新一独自来这片森林玩一不小心兵分两路都迷失了方向“你在哪里?”


正午的太阳最热,黑羽快斗朝着自己挥手散热,他决定去找小溪去热。


很幸运,很快就找到了。溪水流长,冰凉解暑,黑羽快斗坐在小溪旁光滑的石头上,对着对面的树林大喊“新一!你听得见吗?”


“快斗!”小溪对面传来声音“我在这里!”


小溪虽长但浅,被太阳晒得少了许多水分,刚好够到黑羽快斗的膝盖。他下水,水温冰凉舒适。


大树茂盛,工藤新一靠在大树旁边,血流一地,甚至手掌也沾染了血迹,是膝盖受了伤,小孩子的皮肤比较细嫩,受不了很大的伤害,工藤新一眠嘴忍着痛。


“新一!”黑羽快斗拔开草丛,看见这样的情景,又是害怕又是心疼,连忙跑过去问“你怎么搞的?痛不痛?”


工藤新一竖起大拇指,强装着没事“还好。”


他的眼睛却闪烁着泪光,看来是真的痛了。黑羽快斗都叹息,变出手巾,他捂住工藤新一的嘴“现在不是拆我魔术的时候”


工藤新一眨巴眼,聚在眼角的泪不小心流出来了,一直没见过他哭的黑羽快斗感到新奇,不怕死的说“要不你哭一个?”


“滚,我才不要”工藤新一毫不客气的摇头,表示拒绝。


早就知道是这样的结果,黑羽快斗果断放弃,他把手巾打湿,开始帮忙清理工藤新一腿上的血迹。


伤口太大了,足足有五厘米,手巾一碰变红了。


“你轻点”工藤新一咬紧牙关,有些想哭的冲动。


腿上的动作果然减轻了,黑羽快斗慢慢擦拭着,他低着头问“你是怎么搞的?伤的好重。”


树叶缓缓落下,麻雀叽叽喳喳的叫唤。工藤新一自豪的说“我帮助一个小鸟回家,但是一不小心从树上掉下来了。”


“真是笨蛋。”


在最后的结尾处打上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,太阳光也没有那么炎热了。因为工藤新一腿脚不方便,黑羽快斗提议背着工藤新一回家,但是被拒绝了,他坚定的说自己可以的。


虽然最终的结果还是需要黑羽快斗背回去,夕阳西下,是两位小朋友互逗着彼此。


<中学


物理课上,黑羽快斗不知道抽了什么风,一直骚扰着正在上课的工藤新一。


“新一看我”黑羽快斗用铅笔戳他,但人家根本不愿意理他“理我一下。”


老师在课堂上继续讲着,工藤新一继续听着。


半节课的时间过去,黑羽快斗不停的闹腾,忍无可忍的工藤新一拍了他一下,用眼神以示警告。


见人家理了一下自己,黑羽快斗更来劲了“新一”


没脸,不认识,这谁的发小?反正不是我的,谁爱要谁要。工藤新一嘴角一抽“你更来劲了是吧?”


离下课时间还有:十分钟


老师在讲课,他俩在下面搞小动作。打架,手打手,看谁打得过谁。


动作稍微大了点,涉及到了周围的同学,两位爱看热闹的同学侧着身看戏。


“黑羽快斗,你最好下课别跑”离下课还有一分钟,工藤新一警告着。


拜托,气的都叫全名了,不跑等着找死吗?黑羽快斗十分坚定的摇头。


‘叮----’下课的铃声响起,老师准时准点的走了,一秒都不留念。


老师刚走出门,黑羽快斗以惊人的速度窜了出去,工藤新一在后边追着。


“黑羽快斗!”工藤新一追着,学校新建的地板很滑,可以玩漂移“你站住”


“嘿嘿,你追不上我”黑羽快斗在前面回头不忘挑衅。


“呵,是吗?”工藤新一借走了看戏同学的足球,往黑羽快斗脚下一踢,顿时倒地不起。工藤新一上前问他“还跑吗?”


躺在地上的黑羽快斗不服“新一,你作弊!”


“什么作弊?”工藤新一无辜歪头,罢手“本来就是你跑,我打的事情”


黑羽快斗表示他很委屈,不应该惹他的。错了,下次还敢。


〈高中


今天,黑羽千影家来了稀客。她皱眉“儿子,怎么了?今天怎么跑到国外和我们住了?”


收拾行李箱往楼上搬的黑羽快斗闷声回复“没什么,想你们了”


黑羽千影走过来,拦着他“说实话,不然自己去外面住”


“……我是你亲儿子吗?”黑羽快斗捂脸,不情愿的“和新一吵架了”


“发生什么了?”


也没发生什么,也就是怪盗基德身份被工藤新一识破。


虽说被识破也没什么丢脸的,毕竟他是大名鼎鼎的名侦探嘛。


吵架的内容双方都有不对:1.黑羽快斗没解释清楚他为什么当怪盗基德


2.工藤新一没认真听黑羽快斗解释满心只是“我发小竟是怪盗基德”


3.双方语言混乱,导致最终的结果聊崩了,吵架了。


也不算吵架,冷战,他们互相不理对方有一个月之久,是最严重的一次了。黑羽快斗想不通来找父母帮忙。


“所以说你就来打扰我们夫妻二人的生活了”黑羽千影坐在沙发上挑眉“你仔细和新一说清楚不就好了”


“可是他不听”黑羽快斗秃废,他不听他解释有什么用“我爸呢?他应该有主意”


黑羽千影看着手机掐着秒“看门外”


出去买菜回来的黑羽盗一接受着两人的目光不解地问“怎么了?”


听到来意后,黑羽盗一笑笑“你回去再试试,一个月了新一都没让警察把你抓走,说明了他在等你解释,快回去儿子”


黑羽快斗觉得他爸说的有道理,立马买票回国。


临走前,他妈在机场嘱咐“你喜欢那孩子就快表白,错过时机就没了”


他自信满满,不过一个月的时间,新一又跑不了的,他完全可以带对象回家。


黑夜降临,是秋天却也繁星密布。


窗前,工藤新一单手托着脸颊,观赏着月亮。


一个月了,他们互相不理对方,工藤新一的心平静了下来,他当时应该听完黑羽快斗的解释,而不是心思混乱不听。


他现在好想黑羽快斗,算了,明早再去找他道歉,他相信黑羽快斗是有原因的。


“Surprise”窗前突然出现倒挂着的怪盗基德,工藤新一被吓得退后了几步,生气的说“你干什么?”


“我认为我们应该好好聊聊”月光忽明忽暗,黑羽快斗褪去了怪盗基德的装扮。


他们平静的互视,工藤新一打破这份平静“我好想你”


黑羽快斗看着他,眼神温柔“我也想你,现在愿意听我说话了吗?”


“当然,你说吧”


几个月前,黑羽快斗不小心发现他爸妈的秘密,一开始只是因为有趣,暂时的当一下。后来陷了进去,有一个神秘的组织,似乎早就盯上了他的父亲,他们看上了名为潘多拉的宝石,想永生。


他黑羽快斗是谁?肯定不能让坏人如愿以偿,更何况这件事牵扯到了他的父亲身上,他更不能坐以待毙。


“新一,你看今晚月色这么美”


他听到他说:


“做我男朋友吧”


他回答“好啊,男朋友”


工藤新一是白天的太阳,黑羽快斗是夜间的月亮。


月亮不愿意太阳为他把自己献给黑暗,把秘密偷藏。



-END-


*本来想从幼儿园写到结婚的,然后在写个彩蛋,但是我懒(buisi


*将就的看吧,3k+手废快了。


小声哔哔,想要评论



评论(19)

热度(310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