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妤不语

暂退

【快新】当我和你告别时

*文笔预警


*发小设定


*黑羽快斗×工藤新一






Summary:猜猜玫瑰花会不会枯萎?







窗帘被撩起,冷风拂过玻璃制的花瓶,阳光洒在玫瑰花上,好似出现了彩虹,它是不会枯萎的玻璃玫瑰,来自工藤宅的玫瑰。



工藤新一坐在椅子上,悠闲舒适的微眯着眼,桌子上的玫瑰静静的呆着,看着它总想起小时候傻乎乎的向某人问“你说玫瑰会不会枯萎?”



这都是几十年前事了。工藤新一合上书闭眼,连续几天他都梦到他前男友,分都分手了,他到底在想什么。



那个闻名世界的魔术师黑羽快斗是他的发小兼前男友,他们有过一段很长的热恋,像是炽热的红玫瑰,有刺却和星空互补。



至于为什么分手,他记不清了,只知道很和平的分开了,没有争吵,只有平静。



说来可笑,他们都曾暗恋过彼此,最终还不是分手了。



黑羽快斗和工藤新一的父母是朋友,从出生开始就一起玩了。可惜的是,黑羽快斗14岁随父母去往国外,那是第一次他们分开,也是第一次分开许久。



还小的工藤新一在机场向他告别。他很倔强,明明眼泪都快溢出来了还强撑着,他对黑羽快斗说“要照顾好自己,你可不能忘了我!”



“不会的”黑羽快斗用手做了个笑唇,“笑着向我告别好吗?”



“嗯…”极不情愿的回答。



时间到了。黑羽快斗要上飞机了,临行前给了工藤新一一朵红玫瑰,“你可以先观察玫瑰会不会枯萎,等我回来再告诉我它会枯萎吗。”



玫瑰带刺,黑羽快斗提前把刺拔掉了。工藤新一接过,向他保证“好”



是花哪有不枯萎的?14岁的工藤新一怎么可能不知道。



一直望着飞机越飞越高,越来越远。工藤新一转着玫瑰,牵着父母的手回去了。



再一次见面,是十七岁。岁月的变化是最大的,黑羽快斗见到工藤新一时只是笑笑,如同陌生人般问候“你好工藤新一,久仰大名。”



时间越长,记忆越模糊。他们都忘记了什么。



是夏,太阳炎热。工藤新一总感觉好冷,他保持着与黑羽快斗一定的距离“你好,黑羽快斗。”



你知道吗?我多想和你说一句:好久不见。



接下来的一年,好似流水账。凭借黑羽快斗的社交属性他们又成了好朋友。



“工藤,从14岁到十七岁那不是我们的第二次见面”一场宴席、一场醉酒黑羽快斗抱着酒左摇右摆,醉的连数字都看不清了,话却流利“中间我在不同的地方见过你十五次。”



“巧了,我也是。”工藤新一也醉了,霓虹灯一闪一闪的照射在房间的每个角落,他举起酒瓶不清不楚地说“我见到你很多次,每次都错过。”



黑羽快斗笑了。有很多次明明在人群里看到了工藤新一,明明一伸手就可以抓到工藤新一了,却还是错过了不是吗?他如此耀眼,伸手却又消失不见。



因为害怕,害怕抓到时的那句“不好意思,你认错人了。”



“你见过我很多次,为什么不找我呢?”黑羽快斗问道。



“因为害怕啊!”工藤新一说着醉倒了。



世人都说工藤新一勇敢无畏,是大名鼎鼎的名侦探,但他们不知道的是,名侦探也有害怕的时候。害怕什么?害怕在人群中一眼就看到的人只不过是思念产出来的错觉,害怕去问后回的一句“我认识你吗?”



他们好像都忘了自己的洞察能力和观察能力又怎会认错。



二十岁的一个夜晚,晚风正清,苍树茂盛。楼顶上的风很爽很凉,放眼望去是盛大的鲜花宴席,几百朵不同的花称霸了整个楼顶,每一朵都标有花的花语,每一朵都不同。



被邀请来的工藤新一挑眉,这是干什么?



“新一……”黑羽快斗站在所有花朵的正中间,外套被风吹的连绵起伏,好似疯了,笑得放肆“当我男朋友怎么样?”



‘呯----’绚丽的烟花在天空炸开,星火四溅。工藤新一静静观望,这一刻的焦点是独属他们的。



烟花的声音掩埋了时间静默,黑羽快斗等着工藤新一的答案,望着他不敢眨眼。



“时间不早了,”烟花一声比一声弱,工藤新一看着时间又看向黑羽快斗起了玩心,“不要玩了。 ”



波浪起伏的水平静了,却又被石头砸起了一片涟漪。黑羽快斗站在原地不动,所有结果早就演习了一遍又一遍,到底还是不想要这种结局。



“风凉”工藤新一笑了,走过去拉起黑羽快斗的手,在他的震惊目光中亲了他,“男朋友一起回去吧。”



某天,工藤新一像往常一样靠在椅子上看书,瞄到了玻璃花瓶里的玫瑰花快枯萎了。他有些惋惜,玫瑰花的花期太短了,以至于不能一直欣赏他的美。



“你说玫瑰害不害怕枯萎?”黑羽快斗趴在工藤新一后背,蹭着他的发丝。



工藤新一知道他这是小说看多了来这emo。工藤新一合上书,玫瑰花一点一点被竭色的斑污染,他抚摸黑羽快斗的头发“如果玫瑰花不在乎一切,只愿做自己,又怎会在乎枯萎。”



“玫瑰花或许不在意,哪么世俗呢?他们不会希望烂花污染纯净的泥土”黑羽快斗有据有理的反驳。



“死都死了,又害怕什么?”黑羽快斗不在说了,说不过工藤新一,只好坐在一旁一起晒太阳。



为什么会分手呢?工藤新一回忆着,桌前的咖啡香气扑鼻而来,大概的事件好像是在两个月前。



还是受不了不回消息,还是受不了见不到面,还是受不了现在的隔阂,他们分手了。大厅里,他们异口同声地说“和平分手吧”



他们都愣了一下,早就想分手吗?



“好”工藤新一先一步打破平静。



黑羽快斗什么都好,就是太小心翼翼了。工藤新一不是脆弱的花朵不需要过于小心的保护,不知道什么时候起黑羽快斗有时把他当成了神明,有时把他当成了花朵,虔诚小心。



这么一看,他心里亏,这不是爱情,这只是过分的照顾。



工藤新一是名侦探一不小心就会葬身于火海,黑羽快斗就想保护好他,他自己也不知道这种保护什么时候变了味,他们之间隔阂越来越大。



他知道的,这种爱情持续不了多久的。



“你是独属自己的玫瑰,”工藤新一忽然向他说道,“不要在乎枯萎。”



“你也是哦,新一”黑羽快斗脚步停下,他们差点都忘了本心“你的星空不属于别人来装饰,它可以独自美丽。”



当工藤新一和他告别回家,工藤宅变的冷清了,少了一分生气。



电视屏幕上依旧是黑羽快斗自信面孔,他从没忘记自己喜欢的是什么也从没放弃。他是魔术师,全世界闻名的魔术师。



报纸上,街头的大屏幕上是工藤新一的笑容,如自己所愿,工藤新一会成为所有人所属知的名侦探。



玫瑰花瓶里玫瑰不会枯萎,也不会枯萎,它坚硬、美丽、高贵。



“玫瑰花会枯萎吗?”工藤新一摸着桌上花瓶里唯一的玫瑰,自言自语“会。但我花瓶里玫瑰花不会。”



不知道何时才会迎来他们下一次的见面。


-END-


@游余 想的剧情。写的一塌糊涂π_π

她要虐的,但我不会写成了唯美(?(哭


评论(10)

热度(9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